本系概况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中兴通讯班)(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子与通信行业系统设备与技术应用方面的专业技能,具备电子与通信系统组建调试、管理维护以及工程项目实施的专业技术,能在电子技术、信息通信、电子与通信工程及相关产业、技术部门一线从事调试、安装、维护和应用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发展潜力,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电子信息应用技术实践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高频电子电路,通信原理,光传输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据通信技术,EDA技术,现代交换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电信工程项目实施,通信系统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经过学习可以取得相关证书如网络技术工程师、计算机二级、软件测试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电气电子类等。毕业生可从事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通信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基础调试、网络安装调试和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