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通信工程中兴通讯班)(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基本理论,具备通信工程专业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通信工程应用技术实践能力,能在通信工程方向一线从事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数据通信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4G移动通信技术,5G移动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光传输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电信工程项目实施,通信系统综合实训,EDA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经过学习可以取得相关证书如网络技术工程师、1+X  5G网络运维工程师、计算机二级、软件测试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电气电子类)等。毕业生可从事移动通信、光纤通信、通信工程实施和管理、设备的安装和调测、通信网络的搭建和软件系统的开发等方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