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中兴通讯班)(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基本理论,具备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物联网工程应用技术实践能力,能在物联网工程方向一线从事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电子实验,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字电子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技术概论,嵌入式系统设计(LINUX),智能传感技术,数据通信技术,传感器网络及应用,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算法与数据结构,云计算技术,海量数据存储技术,云计算部署与实施,信息化系统开发与应用。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经过学习可以取得相关证书如网络技术工程师、计算机二级、软件测试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电气电子类)等。毕业生可从事物联网的网络架构、网络协议、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从事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