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林丽婷 冯馨仪 雷子傲 徐晨雨发布日期:2022-05-05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以“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活动一——“聚力凝心、青春笑脸”征集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为让全系学生都参与到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中来,举办“聚力凝心,青春笑脸”班级合照线上征集活动。通过展示各班合照,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展现出电气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朝气的青春形象,为青春的节日增加了缤纷的色彩。

活动二——“阅读经典,提升站位”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团学组织主要成员,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大家共同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认真学习,仔细做好笔记,并互相交流探讨。书中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引发了成员们激情共鸣,“志存高远,行循自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使大家深刻领会到了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活动三——“筑梦时代、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为待发展新生团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宣讲活动,由系组织部部长毛姝捷担任主讲,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新时代内涵,同时呼吁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要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敢作敢为,不懈奋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活动四——“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新生入团仪式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于五四青年节,举行了隆重的新生入团仪式。新团员的加入为我系团支部输入新的血液,增添了更多的力量。团员们面向团旗,高举右拳,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洪亮的声音念出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的诺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团员的光荣和使命,今年是建团百年,今天,他们收获最好的青春纪念。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圆满完成此次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全系学子积极参与,活动氛围热情高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更激励了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让青春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 暨生源地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助力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