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作者:雷子傲 徐晨雨发布日期:2022-04-24点击数: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4月23日上午,我院西区篮球场开展全院师生核酸检测。电气系“e电追梦”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团学凝聚力和人员优势,立刻组建了一支志愿先锋队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核酸检测于上午八点开始,e电追梦志愿服务队早已在待测地点摆好帐篷,搬运防疫物资,画好隔离线,有序分批次的站在检测通道附近,等待医务工作者和师生的到来。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为待检测师生进行检录信息、引导指路、维持秩序、扫码注册登记,时刻提醒待测人员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举着二维码,一对一对清点人数进行分流,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要顶着炎炎烈日,忍着口罩的闷热。由于检测的同学连续不断,他们无法进行短暂休息,一直连续工作,但是志愿队却毫无怨言,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组织好分流任务,为医务工作者减轻负担,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和医务工作者无疑已经成为了这次核酸检测中最美的身影。

本次核酸检测活动,我系志愿者为让待检人员在等待的过程中保持愉悦的心情,制作了众多精美的核酸检测表情包。志愿者身上背着的小喇叭,不断播放着各种诙谐的小段子,时刻提醒大家注意核酸检测安全,保持安全距离。用更少的言语,规范待检人员的行为准则。同时,在核酸完成后送上代表完成核酸采样的小卡片,这不仅是精美的礼品,更是我院学生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荣誉象征。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志愿者打扫完场地,清理好垃圾,收好帐篷等待下一次的核酸检测。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了我系e电追梦志愿服务队积极向上、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也体现了我系凝聚力量和众志成城的决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全院师生一定会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电气师生喜迎我院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