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坚定考研梦想,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电气系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丁福红发布日期:2022-05-27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掌握相关考试技巧,交流学习考研经验,5月26日中午12时于工程二号楼D004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位电气与电子工程系18级考研优秀学生分享经验、互动交流,会议由肖梦飞老师主持,电气系各班学生参与。

分享会伊始,肖梦飞对18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美好祝愿,接着分别对分享考研经验的学生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18级电气三班的叶凌。叶凌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享考研流程。首先她以湖工大考研为例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专硕与学硕的区别,接着逐一介绍考研每科的复习规划。当提到考研真题什么时候做、怎么做的问题,叶凌建议同学们可以放在下个学期做,每天按照考研考试的时间分配,在模拟之前设定一个闹钟,按照试卷排序做下去,做完试卷务必要查缺补漏,总结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牢靠以及各个题型的考点。就考研院校的选择,她建议同学们多查查目标院校官网发布的数据,她最后强调基础知识要学扎实,不能模棱两可。

接着,陈敦进、赵攀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复习方法和技巧、时间分配、目标院校选择。陈敦进强调务必要多做一些经典题目,不断积累方法和技巧,达到看到题目就能背出答案的效果,然后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实现考研目标。赵攀则是侧重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报考专业于院校,他以自己擅长嵌入式开发选择报考电子信息专业为例,进行了解释说明。

最后,肖梦飞总结道,考研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学习时手机能断则断;也要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总结与积累学习方法。此次分享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副院长张承涛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条:“e路向阳,从心出发”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五月心理健康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