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教研室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分析、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我校与中兴通讯的企业工程师团队协同育人,通过企业化、项目化的教学方法,组织职业场景式教学活动,为学生传递行业技术、项目实践经验,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让学生能力更符合行业企业及工作岗位的要求。本专业以行业市场发展需求为导向,校企投资1500万元共建可媲美国际信息通信行业水准的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引入世界知名企业中兴通讯的设备,以企业化的项目交付云计算的相关核心专业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导论,高频电子电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据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光传输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宽带接入技术,视讯技术,电信工程项目实施,通信系统综合实训,数字图像处理,信息论与编码,EDA技术。

毕业生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工作。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产品及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通信工程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据通信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供技能,具备研究开发和应用各种设备、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能力,能在通信领域的相关产业、科研部门一线从事通信系统设备研制、开发和系统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多样化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与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共建了校企双主体的“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创新了办学机制体制,实施了“一条主线、两个维度、三个结合,四个模块”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体现工学结合的二维课程体系,探索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从事2/3/4G移动通信网络的设计、施工、维护、优化、组织、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通信工程专业导论,数据通信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3G移动通信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光传输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电信工程项目实施,通信系统综合实训,数字图像处理,信息论与编码,EDA技术。

毕业生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移动通信、光纤通信、通信工程实施和管理、设备的安装和调测、通信网络的搭建和软件系统的开发等方向的工作。


物联网工程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具有信息标识、获取、传输、处理、识别和控制的能力,能进行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推广,具备物联网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网、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多样化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依托物联网实训室培养具备扎实的物联网、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本理论,掌握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等知识,能够从事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与升级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电子实验,微机原理,数字电子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导论,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技术概论,物联网数据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智能传感技术,数据通信技术,LINUX系统应用,传感器网络及应用,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算法与数据结构,云计算技术,海量数据存储技术,云计算部署与实施,信息化系统开发与应用,物联网信息安全。

毕业生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物联网的网络架构、网络协议、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从事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分析、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校内建有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及创新工作室、家电维修部、电子科技小组等专业技术性社团组织。本专业学生在历届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屡创佳绩,连续多年就业率为98%以上,为行业知名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

专业主干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高频电子电路,通信原理,光传输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据通信技术,EDA技术,现代交换技术,3G移动通信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电信工程项目实施,通信系统综合实训,电子CAD,数字信号处理,电子测量,数字视频,光纤通信。

毕业生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通信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基础调试、网络安装调试和维护等工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