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成功举办“重温五四,心绘团旗”团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方位、多形式地对广大团员进行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鼓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承担国家使命。4月1日,我院电气信息系于西区操场举办“重温五四,心绘团旗”团组织建设活动。电气系团总支书记章霓及电气系18级各班团支书到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绘画团旗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18名团支书被分为三个小组展开绘画。团旗的旗面为红色,左上角缀有黄色五角星,五角星周围环绕以黄色圆形圈,以此标准进行团旗绘画。在各班团支书的努力下,团旗被一一绘画完成。绘画期间,各团支书团结互助、分工明确,体现出了极强的团结合作精神。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和任务的象征,是团组织精神的承载。红色的旗面象征着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共青团的标志,也是青年学生在团组织道路上的领航标。

电气信息系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的过程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增进团员间相互了解,使团组织与团员的联系更加紧密。电气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组织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拓展,强化了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增强了学生的团员意识,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积蓄了后备力量。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