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谢枫枫 时间:2019-08-1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7日,我院电气信息系团总支书记章霓老师带领6名“三下乡”团队成员前往咸宁市嘉鱼县官桥村八组开展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改革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祖国乡村的发展变化。

嘉鱼县官桥八组是我国农村改革的先驱,该组在组长、全国人大代表、党代表周宝生的带领下,几番弄潮,几经发展,由一个纯农业组变成了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湖北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刚到达官桥村八组,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农村环境。浓郁的树荫,宽阔的马路,干净的湖水,白墙红瓦的农家小楼映入眼帘,顿时就给人一种民风淳朴,生活和谐之感。在田野集团相关负责人地热情接待中,他们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田野集团展厅及蔬菜种植基地,并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官桥村八组和田野集团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看到了官桥村八组的明显变化与发展,同时也深刻地领略到了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的魅力。

在田野集团农博馆内,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展厅,观看宣传片《田野巨变》,了解官桥八组的发展史。官桥村八组是一个有67户、247人、3.8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丘陵村庄。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坚持集体经营、共同致富,经过30多年的艰苦奋斗,从一个纯农业组,发展成环境优美、生活宽裕、福利健全、拥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经济实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实践队员们深深感悟了改革开放40年的新农村变化,学习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发展集体经济、建设新农村、实现共同致富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增长才干,不断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