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关心关爱教师队伍,护航学生健康发展——院领导深入计算机系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魏吟秋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副院长张家盛深入计算机系调研指导工作,旨在关心关爱教职工队伍,护航学生健康发展,计算机系全体中层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系主任邵雄凯汇报了计算机系教学内涵建设及教科研工作、学科竞赛等方面工作,系党总支书记詹堃汇报了计算机系整体的运行情况及年度目标考核中的党建和学生工作的总体完成情况着重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后续工作开展的措施。副主任张慧萍汇报了当前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也就疫情防控工作、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管理、学科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交流了工作体会和遇到的困难,张家盛认真听取汇报,边听边记,并有针对性的对相关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张家盛对计算机系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计算机系各位老师同频共振护航学生健康发展的精神给与了高度赞扬,也对老师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夯实教育教学基础的努力诉说了真切关心。同时他对计算机系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教师队伍幸福感。建议老师们在工作之余能搭建起交流团建的平台,既能舒缓疫情下教师队伍的身心压力,又能通过平台相互汲取教育教学的经验。二是培养学生队伍跟党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系内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育人工作。三是紧握学生工作不放松。做学生工作要刚柔并济,落实落细,对四困学生要贴心关心重点关注,对专科学生要掌握方法做好指导,对退伍学生要提供平台给予帮扶,对毕业学生要宣讲政策助力就业。四是稳定有序保平安。学生临近期末,期末考试学风建设要维持,定时熄灯不安情绪要平复,假期来临兴奋过度要警惕,返校归乡安全防疫要筑牢。

本次调研既是学院领导下沉基层一线、关爱教师学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计算机系核查反馈优化工作的有效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计算机系还会沿着定位目标,以清晰的思路实施创新举措,在教学及学生管理上更加规范严谨,同心齐力,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