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大学生记者团记者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杭莲甜 吕兴源/摄影部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少年无畏,青春鼎沸。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大学生的生机与青春活力,鼓励大家积极展现自我,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大学生记者团记者文化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摄影、新闻即兴评述以及朗诵三类赛事,吸引了全院上下300余人次参加。

摄影是一个人的写照,同时也是认识世界的方式。本次的摄影主题为“秋日校园”,旨在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留心留目,用眼去捕捉,用镜头去留存,取之于瞬间,藏之于永恒。经过线上征集,本次摄影比赛共收到60余份投稿作品,评委们紧抓图片的美感、艺术、创新、主题契合度等条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了10份主题鲜明、主体突出、画面简洁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秋日校园中的无限光芒。

新闻即兴评述比赛共有初赛和决赛两轮,最终共有11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选手们都对自己抽到的题目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向评委老师和观众讲述了各个新闻热点、名言警句等背后所包含的含义与社会意义,并带领观众们深入到如今的社会实事,进行一些思考感受。

34646

朗诵比赛的竞争也同样激烈,经过角逐,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狂雪》伴随着磅礴的音乐揭开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烈以及中国人对和平的渴望;《锦绣》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物产丰富,言语间尽是中国走出世界的自豪;《请铭记,雾重庆》将观众的思绪拉回卢沟桥一役,流露出男儿志在保家卫国的情怀;《青春中国》更是展现了革命先辈用笔杆、鲜血创造新中国的豪情。

51A04

赛后,同时参加了即兴评述和朗诵比赛的彭大妩谈到:“参加比赛时自己的内心是十分紧张的,但我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评述,以真挚的感情进行朗诵,享受舞台的同时保持着一种松弛感。这次比赛让我尝试到了新的讲述方式与风格,我会继续努力使自己日后的表演更加完美。”作为观众的刘敏对本次活动进行感叹:“选手的表现带动了我的情绪,让我震撼;现场的氛围很活跃,这次活动太棒了,让我享受于其中!”

5AF07

第三届大学生记者团记者文化月系列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发现美的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工程青年朝气蓬勃,坦然向前,勇敢面对挑战,为本次活动划上完美句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