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验收

作者:夏欢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12月1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鄂教工委函〔2023〕23号),我院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验收。

据悉,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自2022年9月28日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对标“七个有力”要求,按照“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支部建设工作思路,在坚持“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的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凝练,从“一个使命”出发,构建“三类引领”,围绕“六个加强”,打造“六型堡垒”,生成“六种培育路径”,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桥头堡和预备党员培育的助推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孵化器、青年大学生成长的服务器,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多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全国和全省“双创”申报为契机,整体规划,分类指导,分层推进,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2019年,学院一个教工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项目,并通过验收。2022年,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3年,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已入选护湖北工业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现培育院级党建标杆党总支2个、院级党建样板支部4个,学院“双创”工作逐步构建起全国、省、校、院四级培育创建梯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