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刘维老师应邀前往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刘维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月16日,刘维老师应邀前往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其讲座主题为《基于中国智慧的全息教学理念与一流课程建设》。讲座内容主要从三大版块展开:其一,“双创”视域下的中华文化通识内涵建设与路径创新,探求以切实的内容建构与方法建构回应“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的新时代命题。其二,本科信息化教学改革案例与启思,回顾并研讨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历程、经验,并深入研讨数智化时代课程教学改革的难点、痛点,呼吁“识变、应变、求变”以应对未来学习模式的深刻变革。其三,“全息式”教学理念与实践浅谈,初步探讨国际信息化教学改革中国方案——“全息教学法”的实践与研究,介绍其哲学基础、运用情况、发展前景及其在元宇宙时代的契缘契机。最后呼吁通识博雅教育机制的“本土化”,基于中国智慧,建设中国特色的通识教育金课。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