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师生防灾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small>Young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校园防灾减灾能力,我院后勤保卫部在南教学区开展师生防灾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南教学区千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值班人员拉响警报,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后勤工作人员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跑出教室,捂住口鼻,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划路线跑到操场的升旗台前集合,最后各班班长点名报告人数,所有师生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全体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疏散,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的反应能力。此次演练活动在学工部、各学工办、天立物业公司等多部门的协助、配合下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使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灾情发生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实战演习作用,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16级外语系胡蕾同学表示:“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包括宿舍、教学楼等在内的安全演练活动,让我们学生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