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我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gcxy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2月4日,我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工2-D002、D003教室顺利举行。副院长金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学院领导、湖工大教授、教学督导、优秀教师代表及学院评教委员会成员等组成专家评委组,27名教师经过预赛、复赛从全院200多名教师中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讲台上,最终外国语系孙立、生化工程系张婷分别斩获本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文史组和理工组一等奖,电气信息系和艺术设计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为期一天的决赛现场中,参赛教师用20分钟的教学展示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张弛有度的教学组织、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严密流畅的推导演算,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前来观摩教师的阵阵好评。外国语系孙立老师在《英语听力》:Arrow预告片中,讲到项目式教学,互联网+手机APP与课堂教学结合的模式来练习听力,最大程度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让学生利用英语魔力秀app自主完成听力素材配音,巩固加强语言学习能力,实现说与听同步训练的方法;公共课部的李姚笛老师以视频:《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引出了头脑风暴的概念同时,明确了什么是创新,列举了很多创新的例子:无人化的生产线,扫码支付等,在短暂二十分钟的授课中,老师们从语言组织、内容设计、教学方式等方面都令人耳目一新。激烈的现场角逐,结合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综合评分,最终外国语系孙立、生化工程系张婷分别斩获本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文史组和理工组一等奖。

副院长金勇高度肯定了青年教师授课整体的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他指出,本次授课竞赛中,老师们注重课堂规范性,把控了教学重难点;老师们将项目设计的导入、启发式的导入、问题式的导入很好的运用到课堂里,提升了教学效果;教师的授课内容充实,对教学案例的讲解透彻,教学体系成熟。他希望广大教师在授课路上,积极向这些获奖者学习,再接再厉,充分备课、总结课堂,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提升教学水平。

据悉,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7月初启动,经过系部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27位老师进入最后决赛。全程历时三个多月,得到了学院教学督导、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和青年教师的广泛参与。老师们衷心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无论是老一辈教授对他们的无私帮助,还是青年教师之间相互的学习、鼓励,都让他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