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 创新创业类)中荣获佳绩

作者:谢爱娣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 创新创业类)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生化工程系由屈廷啟老师、谢爱娣老师指导的创新组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

2021年3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为两个赛道,即科学探究类赛道和创新创业类赛道,分别为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依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章程》,2021年拟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更名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 创新创业类)”。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由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 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据悉,本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参赛高校和队伍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参赛高校438所、参赛队伍7729支,因此获奖难度较往年增加。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与思维方式,同时也展示出了我院在生物实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