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在改革开放浩荡东风里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詹堃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伟大变革,书写壮丽史诗;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4月27日晚上,生化系全体教职工在工二c310会议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

28日上午,老师们于江夏谭鑫培公园集合,在谭鑫培铜式坐像前,总支书记詹堃老师给大家讲了一节关于文化强国的微党课:“谭鑫培是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京剧谭派艺术的创立者,被尊为京剧界鼻祖,亦有伶界大王之赞。其对京剧艺术的革新,起到了继往开来的作用,对后世影响极其深远,行内有"无腔不学谭"之说。相比"四大名旦"的家传至今大都不过三代的历史,另一梨园世家--谭家却成为京剧史上的一个传奇。自1863年谭鑫培随父亲谭志道在京城"广和成"搭班演戏算起,这个世所罕见的艺术家族七代都从事同一戏种、同一行当,且一脉相承,整个家族算下来共40多人从事京剧事业,堪称一部"浓缩的中国京剧史。”

接着,老师们徒步来到了江夏中央大公园,一路相互分享了美丽江夏新建设的感悟。万俊老师说:“南北融合,城乡互补,打造生态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江夏从“绿水青山”中开辟出一条精准脱贫、富民强村路。2018年底,全区4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9年底,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8404户、16246人全部销号。”教工支部书记郭高丽老师结合上个月学院组织的三八活动时参观江夏小朱湾的所见所闻,感叹道:“青山绿水间,柏油“黑丝带”蜿蜒环绕;蓝天白云下,灰瓦白墙清新别致;房前庭院旁,草绿花红相映成趣;明沟暗渠里,水波澄清汩汩流动;田园山林间,鸡鸭白鹭怡然自得……改革开放40年,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武汉市江夏区绘就出一幅幅幸福画卷。回顾奋斗之路,改革的花朵在江夏怒放,飘香全域。魅力江夏从“乡”到“香”,绽放出了无限生机。”

此次活动,从校园到江夏,全体生化系教职工寻觅和追忆着百年来奋斗不息的峥嵘岁月,通过学习先辈不断追求进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亲身游览感受美丽江夏建设新发展,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教职工的精神情操,它鞭策我们不断学习、锐意进取,传承红色基因,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力量,用良好的身心状态,攻坚克难、献礼建党百年。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