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反诈意识,切莫“孤注一掷”

作者:董小婷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提高反诈意识,切莫“孤注一掷”



 

为防止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增强师生防骗意识。2023年9月14日,生化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走进影院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这部电影的素材来源于真实的诈骗案例,我们可以通过影片深入了解诈骗的手法和防范措施,提高自身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减少被骗的风险。

观影结束,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都感触颇多,纷纷表达着自己的观影感受,学生党员张卓帅说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要脚踏实地把精力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教师党员郭高丽有感而发:剧中对人性心理的精准把控,直击人性的弱点,作为党员更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切莫在小得与大失之间欲罢不能”。

通过观看《孤注一掷》,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他们将积极传播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提高对诈骗的警觉,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文雯老师谈到,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防诈骗知识的学习,做到反诈知识入心入脑,不要有任何“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态,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家人、同学、朋友宣传反诈知识,将反诈宣传的范围延伸得更加广泛,更加深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反诈宣传的第一线。

63006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