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商务英语专业举行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叶少斌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金秋十月,外国语系一年一度的新生见面会如约举行。10月8日下午,我院外国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在南教402欢聚一堂,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外国语系杨佑文主任、段晓燕副主任、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小洁老师及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新生见面会。

此次会议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小洁老师主持。黄小洁老师对整个外语系及商务英语专业做简要介绍,学生们对本专业强大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活动及充满活力的课堂印象深刻,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向往。接着,杨佑文主任针对大家关心的商务英语未来发展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鼓励大家要有梦想,并付诸实践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段晓燕副主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及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多与老师们进行交流;除了学习,强调大家要注重健康,积极锻炼身体,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随后专业介绍环节,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徐晨老师和王琪玲老师对自己的个人学习经历和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介绍,其海外学习经历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叶少斌老师、马蕾老师和蔡杰老师着重介绍了《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和《翻译理论与实践》这几门课程,从“学什么”、“怎样学”和“怎样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方法和特点,强调了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会让学生对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解答了学生对本专业的部分困惑;同时面对面的交谈形式也进一步增加了师生的相互了解,为学生在接下来四年学习注入信心和力量。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