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讲坛】校友朱衡做客学院工程讲坛

作者:刘婷婷 严宝娣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科学规划人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做出改变,近日,外国语系举办了主题为“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的第363期工程讲坛,特别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校友会会长02级优秀校友武汉花生堂艺术创始人朱衡担任主讲人,全院各系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衡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职业生涯及创业的过程,在谈到当今社会的局势变化多端,他提出“顺境是所有人的狂欢,逆境是奋斗者的天堂”这一观点。朱衡从求学、求职、考编到最后走入艺术圈分享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谈到了他是如何保持不变的初心应对世界的变化,最终走上创业之路。他以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为例,告诉大家考研给他带来的改变,为同学打开一个全新的学习通道。他认为青年人应该主动走出舒适圈,作出了符合当代现实的改变,希望同学们可以围绕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22gb英语3班的李洋同学举手问道:“如何保持工作与个人兴趣与家庭之间的平衡?”朱衡说道:“时间管理很重要,把自己每一天都安排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多挤挤总会有的。”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大家需要拥有更加强大的能力和坚定的内心来面对未知的挑战与困难,并学会享受变化所带来的不一样的风景。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科学规划人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做出改变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让同学们能够通过思考制定出合适自己的未来发展方案,通过摆正心态,做出差异化改变助燃大学生内心的希望之火。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