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开展十月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学生工作部 陈文雯</a>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十月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工2-C204团体活动室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主要是为2019年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四个主题分享。管理系程曼妮老师以“引路和探路”为主题,着重介绍了辅导员作为学生引路人的角色定位、探路人的个人提升方向及合理运用大数据推动网络育人教育工作;机械系耿煜老师以“做一个会说话的辅导员”为主题,讲述了作为一个辅导员如何用更好的说话形式去贴近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引领学生;生化系肖梦飞老师以“学生违纪处分案例分析”为主题,介绍了学院违纪处分办法,并通过学生案例引导如何处理学生违纪处理事件;管理系韦茵老师以“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主题,分享了作为一个辅导员班导师如何加强学生和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内容,心理健康中心董芳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处理流程”为题,为学生工作部、团委、各系党总支及全体辅导员,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心理障碍与心理疾病的症状特征,重点讲述了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处理办法。活动现场,辅导员相互答疑交流,收获颇丰。

据悉,学生工作部本学年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辅导员系列专题培训学习活动,旨在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自我发展能力,搭建互相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辅导员团队建设。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