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承办2018年第三期教师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18-04-21 点击数:

420日下午2点半,2018年第三期教师工作坊在工2-C616举行。经济系邀请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健威老师做了一场题为“如何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微观经济学》课程为例”的主题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金勇院长主持,经济系、管理系的相关老师出席,质评中心、人力资源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该活动。

 张老师认为要加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需从学校和教师两个层面入手。学校方面要加强学风建设、考风建设,引入淘汰机制。教师层面上则要从观念、能力和方法入手。以微观经济学这门课为例,从四个方面入手:课堂实验(拉近师生距离,活跃气氛)、案例教学(举例贴近生活,激发兴趣)、合作学习(生生互动,共同进步)、同伴互评(明确目标、提高学生参与度)。张老师讲课深入浅出,举例丰富,在坐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张老师积极互动。

经济系的戴利兵老师认为张老师对待教学的用心程度令人佩服,张老师用行为学的方法进行经济学课程教学,让学生对案例感兴趣,值得学习。但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学生很多只对例子本身感兴趣,但对学习并不太感兴趣。

张老师对此回答说:要加强对案例的梳理,将案例充分与原理结合,剖析得好,学生不单是听,还要去做。另外可以布置类似的案例,让学生课外去消化、模仿。

管理系邱少春老师提出:教师如何有效管控课堂的问题。张老师也建议多用现代化、信息化的工具来加强课堂的考勤管理。

最后经济系系主任景思江老师做总结:教师一定要紧密结合教学内容,要传递有效知识,着重解决学生自主学习的问题,要相信只要认真投入,一定会有回报的。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