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日前,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在C415办公室组织开展2018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有三个:分别是学习新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第1-3章,交流讨论“如何正确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支部活动伊始,支部宣传委员李静老师首先诵读了党章中《党的纪律检察机关》相关内容,随后学工部陈文雯老师也跟支部党员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第1-3章内容,大家均仔细聆听、反复体会。

活动第三项是讨论交流“如何正确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李静老师首先发言:她认为国家正逐步从一个大国向一个强国迈进;我党也在不断自我升级,建设成一个强大的政党;我国近些年来在社会建设、高新科技、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世界瞩目,让百姓自豪。金融教研室黄前阳老师也谈到,从最近国家的一些重大举措可以看出,我们越来越有自信,敢于表达自己的主张和意见了。中国每天不一样。支部书记戴利兵老师则认为,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应鼓励学生多关注高科技方面的信息,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在思想和文化建设方面要积极弘扬正能量,多倡导“我为人人”的思想,加强软环境建设。国贸教研室的刘建红从另一个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即在现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也应一如既往的韬光养晦,低调发展,把主要精力放在高科技方面,国家的命脉还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学生工作部的张婷老师发言谈到生态文明建设,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丽整洁,硬件建设越来越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经济系学工办的许强老师则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唯有做好自己的本分,为国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在大家热烈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