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建设“希望家园”——经济系圆满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27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经济系研究决定,组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开展支教活动,为留守的孩子送去知识和快乐。

716号,支教学生们全队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历经多个小时到达了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此次教学分两个场所,一个是村办所在地,一个是扶贫老师办公驻地。经过一下午的清理打扫和准备工作,大家熟悉并适应了未来十天教学和生活的地方。当晚,全队召开了入村后的第一次例会,队长下发了最终敲定的课表和每位成员的教学任务。

17号上午正式开始上课,在家长报名并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后,第一堂课上支教团队作了自我介绍,并交代了一些有关安全事项。在这次课程安排上,本着“开发学生潜能,激发学生兴趣”的宗旨开设了多种多样的课程,在学生本来接触到的语数外之外,还开设了国学经典、素质拓展、心理辅导、户外拓展、手工美术、音乐鉴赏、趣味数学、趣味英语、主题班会等多样化的课程。

支教,带去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爱与关怀。通过这几天的课堂教学,大家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心的温暖;与孩子们的教学互动,让他们更明白知识与命运是紧密相连。

725日,活动即将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夏瑜老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阳专程奔赴村部看望同学们,并且慰问了当地的小朋友们。在短暂的告别仪式上,同学们与好多小朋友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区区几天的支教活动,或许并不能在实际上给孩子们带来什么,但我们希望能给他们带去看世界的宽广视野和走出大山摆脱贫困的勇气。”此次支教带队老师彭珊说道。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