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讲坛】史雨婷:用青春谱写大学乐章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115日,秋风瑟瑟,但是在工二一楼D001报告厅开展的第二十二期励志讲坛却是充满温馨的画面。这期讲坛有幸请到了经济系15级金融4班的史雨婷学姐来和大家作经验分享。

史雨婷同学,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在20175月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还曾两次被评为学院“大学生标兵”。她从一个大四学姐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学习、考研、乃至爱情等问题的看法,并告诫大一新生要时刻珍惜宝贵时光,及早规划自己的学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对于大学生活的种种,学姐分以下四个板块讲述。

一是“我的大学”。作为一个大四学姐,四年的学校学习生活,史雨婷说起来显得有点眉飞色舞,在这里她收获了爱情,学到了知识,交了很多好朋友,有她喜欢去的图书馆,喜欢吃的食物…想必四年后的我们说起大学经历也是如此吧,毕竟这里是无数回忆的宝盒。

    二是“关于学习”。作为学生最重要的还应该是学习,在这里她主要和大家分享了学习英语的心得和方法,比如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在瓶颈期的不放弃,和研友们一起努力等等。

    三是“关于爱情”。学习爱情两不误的史雨婷也有话要说,最美好的感情大慨就是她说的那样吧,互相支持互相欣赏。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关于爱情无疑也是一种期待的心态,但是在爱情来临之前先完善自我。你若芬芳,蝴蝶自来。

    四是“关于目标”。制定合适目标往往事半功倍,无论是托福还是考研,她的目标都是清晰而明确的,哪怕是困难重重,但还是一路坚持,这就是努力该有的模样吧。学姐也鼓励大一新生把握时间,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不止,或许会有困难,但这不正是走上坡路的体现吗?

后来的互动环节,大家都很积极的向史雨婷同学提问关于学习与生活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史雨婷同学用青春书写的华美大学乐章,给经济系的新生们奉上了优秀美好的大学导引。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