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作者:曾颖 杨鸿婷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走长征路,喜迎建党100年”为主题,在祖国各地重走当地红色地标,重温当地红色革命故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花式献礼

    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用拍一张珍贵的照片”、“一句赤诚的祝福”、“一段难忘的故事”组成献礼三部曲, 围绕“四史”主题,结合“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维度,结合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重走当地红色地标、挖掘身边红色故事、创新学习载体形式,将传承“长征精神”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成为地方红色记忆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张珍贵的照片”经济学子重走长征路,感受点亮星星之火可燎原之势的气魄;说“一句赤诚的祝福”经济学子隔空汇各地星火,青年生力军突击队有声力量;记“一段难忘的故事”经济学子学史明理,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大道。

来自19级的苟维同学以寻铮铮铁骨,扬红色精神”--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有感抒发了对建党百年的深深崇敬,她说: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是优良传统的人格化身,是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回望历史事件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人格气场、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经济系党总支祝乐书记表示:迎接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切实引导学生党员系统掌握党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在激荡出伟大民族精神的最强音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于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