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金融教研室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4 点击数:

622日下午,经济系金融教研室的全体老师齐聚一堂,召开关于专业课程群体系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金融教研室主任董珊珊主持。这是金融教研室本学期组织召开的第二次教研活动。

研讨会上,彭伶老师、付坤老师和董珊珊老师依次就自己所授课程中彼此相关联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经过讨论明确了今后大家各自授课内容的侧重点。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传统教学资源存在什么问题?”、“教学资源建设策略是什么?”以及“怎样将教学内容与创新创业教育进行融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赵蕾老师提到,课程群的建设应当与学生需要掌握的工作技能相结合起来,根据具体的岗位要求和工作职责,明确相关课程所涉及到的理论知识点,再来修整、丰富各种教学资源;黄前阳老师则对教材和传统教学资源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传统的图书馆、资料中心这些学习资源环境已经不能适应信息时代知识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互联网的出现,网络技术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泛的教学资源,我们应当高效地获取资源,在实际教学中充分利用这些资源。

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教学内容不仅要精炼,更需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动手实践的潜能,课程群体系的构建将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协调优化,减少课程重复建设及教学资源浪费等问题。

最后,经济系副主任柯学其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教研活动的组织召开,达到了让老师们在交流中学习共享、在总结中互助提升、在反思中不断成长的预期效果,也为相关教研课题的研究明晰了方向。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