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办教师外出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6-17 点击数:

为解读“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615日下午,我院经济系于工二-D416举办教师外出学习经验交流会,经济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此次交流会由系教学办主任李静老师主讲,她分享了5月份赴上海开会学习的相关成果。此次学习主要就2018年初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指标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分析。李老师对照金融学和国贸专业具体的质量标准结合专家提炼出来的国家标准的概况、制定的三大标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持续改进”的质量观)、如何制定适应新标准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老师们一一探讨。

随后,与会老师就教学中具体的能力培养要求、素质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规范等指标对照该系专业的实际情况,定底线、找差距。同时也探讨了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如何完成对毕业要求的支撑问题,即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的多少,来检验课程设置是否合理。

交流会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新标准的出台对指导如何办好专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以适应新的标准要求。做到在课堂教学中转变思想,从强调以教为主逐步过渡到以学为主的模式上来。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