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金融教研室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24日下午,经济系金融教研室组织了一场教研活动,围绕教学课件的制作与优化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围绕金课建设目标,加强课程质量与教学资源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

首先,金融教研室主任董珊珊分享了PPT课件的制作关键原则、常用功能与设计技巧,并具体以一门课程的某一章节内容为例,演示了常用快捷键的操作情况。在接下来的展示环节,各位老师依次对自己的课件制作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黄前阳老师提出,在课件中可以恰当的使用院徽的LOGO,并且在每张幻灯片上都有当前内容所属的章节显示,图文并茂辅以适当的动画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彭伶老师认为在制作课件之前,应全面考虑所要讲授的课程特点,需要明确的重要知识点,然后根据不同软件的优缺点来选择使用,总体上课件制作应当简洁并注意好颜色的搭配。付坤老师提出,在课件中如果加入大量的小动画或图片以及音效,虽然能够起到吸引学生注意力的作用,但这些与课堂没有直接关系的内容可能反而会冲淡主题,并不利于重难点的突出。赵蕾老师则认为,课件的制作还需要考虑学生的参与性,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能够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的内容,激发学生兴趣,加深学生对问题的认识。

教研室所有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在课件制作的一些禁忌方面达成了一定的共识,那就是忌幻灯片中存在大量说明文字、忌幻灯片背景色与文字颜色相近对比不强。交流会最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完善优化自己的课件,努力提高课件制作质量,扎实做好课堂教学工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