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召开暑期教师到企业实践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09-22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经济系在工2-D411举行暑期教师企业实践汇报会,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和双双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系徐彬主任主持。

暑假期间,经济系选派刘立力、白洋、赵蕾、张艳四位老师分别赴武汉弗瑞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明照资本有限公司、北京每日一淘等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

刘立力、白洋、赵蕾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企业挂职锻炼期间的收获。国贸教研室主任刘立力老师汇报了在武汉弗瑞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锻炼的心得体会。在为期1个月的实践中,了解了跨境电商平台的分类和跨境供应链共享系统的业务模式,熟悉了跨境电商目前的机遇和挑战,看到15gb国贸1班毕业生王婷、李文婷在公司独当一面的工作风采。通过实习,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法改革的方向。白洋老师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在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的主要内容,提出培养具有法律素养的经济贸易人才,除了需要掌握专业知识外,必须注重外语和专门学习,必须不断拓展知识面。赵蕾老师汇报了暑期参加一系列社会活动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韩部长充分肯定了下企业教师们近一个月的锻炼成果,并设置教师下企业活动的初衷和进一步推进教师下企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对于不同类型的老师下企业的侧重点应该不同,青年教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增强自己的实践经验,通过熟悉企业的环节流程提高自己的实操水平和能力;经验丰富的老师下企业应带着问题下去,应观察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企业需求之间的一致性;要注意将企业的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新知识、新项目引回来,反哺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徐彬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的付出,为教师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同时对进一步推进教师下企业活动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要求大家从教师的视角观察企业,从企业实践中反思学校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不足,寻找优化改进之策;希望大家从专家的视角深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环节,企业经营管理提出建议,帮助企业提升绩效;希望大家从研究者的视角剖析企业,将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作为研究课题,研究做在大地上,提高科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另外要通过校企联动,谋求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条件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