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举行创业计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月25日晚,生化系在工二D310会议室举办了系创业计划大赛。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两支队伍作了详细的计划分享。“城市动脉守护者--基于蜂窝结构内衬的非开挖修补方案”团队,研发了一种基于蜂窝结构的修补内衬软管,并结合心脏支架手术式的修补方式,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破损管道非开挖修补方式。并根据此方式,设计了新型多轮组管道修补机器人。本项目设计的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主要解决现有传统开挖式修复过程中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人工劳动强度大及破坏性大的问题,对环境的保护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弥补了国内地下管道非开挖智能

另一只团队从“中草药扩大种植解决方案”—以铁皮石斛为例,进行了项目介绍,本项目是基于目前铁皮石斛的附加值高,市场效益好,而现有种植技术及种植环境存在缺陷,且产量不足的背景下,运用科学的组织培养和种植技术,对铁皮石斛进行组织培养后移栽种植,增大其存活率,降低成本。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这种科学的铁皮石斛中草药种植技术带入乡村,教授给当地农户,利用农村的闲置土地和农户加的土地进行科学种植,推动乡村经济,增加农民收益。

系主任屈廷啟老师对两支团队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说:“一支队伍致力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一支队伍关注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高度的热点加现实可行性。”他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营造学院创业氛围,积极探索不同领域的创业成果并结合自身项目做出思考借鉴,推动我系创业项目的孵化成长。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