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中“攀行”——“修水管小分队”的青春力量

作者:万俊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三年时光,不变的是奋斗的初心;革新作品,永恒的是创新的精神!2021年,对于我院生化系--“基于蜂窝结构内衬的多轮足管道修补装置”团队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他们突出重围,勇夺湖北省一等奖!

说明: IMG_256

“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决赛作品内容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据悉,该团队作品在决赛的最终加权成绩超越了众多高校,位于同组赛道的一等奖的第四名,这也是我院自参赛以来在科技类作品中的最优成绩。

说明: IMG_256

回想过往,该项目的四代队员辛勤奋斗的画面仍历历在目,从“0”到“1”,从第一代作品“蛛型仿生智能管道修补机器人”到第二代作品“基于蜂窝结构内衬的多轮足管道修补装置”,都是“小蜘蛛们”心血的证明,也是项目指导老师万俊、郭高丽和叶竹君不断突破的证明。指导老师来自生化系高分子专业,和机械设计的专业背景,他们不同的研究方向开拓了更宽广的学科领域,给予了学生更加丰富和专业的指导。亦师亦友的指导模式,更使得同学们放松身心,沉浸在发明创新的体验中。赛后万老师说:“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大家这几年都成长的特别快,这也是作为老师感觉到最欣慰的!”

说明: mmexport1620839089152

细看成员,四代成员有来自生化系、机械系、外语系、土木系、管理系、艺术系的优秀学生。他们中人才辈出,有“团委学生副书记”,有“优秀共青团干部”,有“创新创业标兵”,更有“两届‘榜样的力量’学生榜样人物”,由“朋辈导师”,还有“院大学生标兵”等。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成员们齐聚一堂,成员们以老带新传授技艺,团队和睦融洽,共创辉煌。

说明: IMG_256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正值青春年华的“修水管小分队”成员们,用数百个日夜的奋斗,数万字文本的修改,一次又一次的找到问题,完成改进,虽路有坎坷,但未曾放弃过,最终迎来今天的优异成绩。

团队队长徐祎洲来自生化系18高分子一班,他说:如果创新的路上注定经历风雨,那我们将用奋斗积淀力量,一路高歌而行,用汗水铸就更辉煌的荣光,以此致敬更多在努力奋斗“攀行”的奋斗者们共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