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习,促发展,师生党支部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搬进”实训基地

作者:陈文雯 王雪雨/韦媛媛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共学习,促发展,师生党支部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搬进”实训基地

文稿   陈文雯  王雪雨  图片韦媛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26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实训基地——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黄华同志、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李良同志活动。活动由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孔令坚主持。

据悉,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是我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多年来学院向企业输送大量人才,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校企共同学习,深入交流,促进发张的良机。同时也是我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实事求是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促进学院发展的有效方式。

活动分为交流学习和实地学习两个环节。交流学习环节,学院保卫部部长张永强和生化系党总支书记陈文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鹤楼酒业党工团采购党支部党员代表刘莉、生化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吴雪梅同学分别《求是》杂志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一章“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原文领学。会上大家还集体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进行视频学习,以更生动的形式了解筑牢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

随后,黄鹤楼酒业党工团采购党支部代表韩薇同志15级生化系校友)交流分享,到黄鹤楼酒业结合党建活动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企业员工安全观采取的各项措施和方针,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代表肖诗莉同志以“维护校园安全,人人可为”为主题谈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及学院在促进国家安全观工作中有效做法。生化工程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代表王雪雨同从自身出发谈到了大学生党员关于筑牢总体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

 

黄鹤楼酒业工会副主席张佳同志表示希望此次支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能够促进老师同学们深入了解黄鹤楼的企业文化,并且诚挚的邀请学校为企业输送更多的技术性人才。黄鹤楼酒业党委委员李良同志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解决好大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性安全问题并详细介绍了黄鹤楼酒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

 

实地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参观了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武汉市十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之一),实地学习党旗下庄严宣誓,多角度重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色征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永葆青春活力的红色精神的同时,领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副院长黄华认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形式新颖,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严肃活泼又“有滋有味”,教育效果入脑入心。他表示:一是理论学习有“原味”,通过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重要文章、篇目的原文领学,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原汁原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交流研讨有“鲜味”,三位党员代表围绕身边事,结合工作学习谈感受接地气,使我们从中深受启发,鲜味十足三是参观体验很“对味”,通过实地参观党建文化馆,使全体师生党员以亲身体验形式,不断增强自身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投入。他希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联学共建共促发展,拓展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共同合作,培养更多适合现代化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生化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生化工程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与黄鹤楼酒业党工团采购党支部、质量党支部、人事党支部、酿造党支部共30余人参加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