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年力量,绽放讲师风采——生化系举办首届星光讲师团聘任仪式

作者:王雪雨/邱泽宇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优秀学生及榜样人物等同志起到积极带头的作用,生化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系党总支的组织下组建“星光讲师团”,广泛开展各领域、各层次的宣讲活动,5月5日下午在工二D-314教室召开聘任仪式。生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雯、讲师团成员和各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党员王雪雨同学宣读生化工程系首届“星光讲师团”任命通知,陈文雯为“星光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讲师团优秀代表程爽同学发言说:“很高兴成为星光讲师团的一名讲师,以后我会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教学经验。认真完成宣讲任务,通过个性化宣讲激发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更好地完成学业任务。”

陈文雯表示讲师团成员要以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讲好党史故事、分享优秀学习及竞赛经验、传递志愿精神,帮助生化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届星光讲师团旨在坚持将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与学生实际需求相结合,重点开展党史教育、考研分享、学科竞赛、学习交流、志愿服务五个方面的宣讲,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领悟党的精神,使同学们拥有正确的政治立场;通过分享考研经验,解决同学们考研中存在的问题,缓解考研压力;通过分享学科竞赛经验,帮助同学获得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动力及自信;通过学习交流,围绕学习方法、学习技巧进行讲解,解决同学们学习困难及问题;通过宣讲身边的好人好事,从平凡人中涌现的不平凡事迹来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同学们争做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力争宣讲契合我系学子成长成才的发展需求,为生化系学子的未来发展当好引路人。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