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永葆初心使命”——生化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雪雨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重温红色记忆 永葆初心使命”——生化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7日上午,生化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带领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前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

武汉革命博物馆三馆将大量珍贵文物、战斗场景、图片、资料等相结合,给参观者再现了当年气势恢宏的辉煌历史,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志们在一路的党史参观、学习、交流、感悟中,看到了党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也见证了党的成长和壮大,星星之火能够燎原。

“第一次踏进毛主席故居,走进敬仰已久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怀着敬畏之心,漫步在其中,细细品味其中的过程,感受到了它历史的温度和厚重,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品读一个一个感人肺腑的热血故事,领悟跨越时空的红色革命精神。”王皓同学说。叶思意同学谈到: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还感受到了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了如今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忘记过去,要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努力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参观结束后,由学生党支部党员程爽同志领学原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目。乾春琴同志发表感想说:“通过此次学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革命实践中总结经验与教训,逐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开辟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使社会安定团结,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回溯历史,在岁月征途中,革命先辈们不屈之精神,坚韧之品质深深触动着我们,感召在和平年代,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