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从胜利走向胜利”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浏览: 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院党委主办,艺术设计系承办的书画作品展“从胜利走向胜利”于7月1日正式开幕。党委书记黄祖莉、院长张业鹏、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黄华、副院长张承涛、艺术设计系系主任欧阳超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为书画展剪彩,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书画展由院党办主任宋庆垒主持。书画展艺术设计系师生精心创作选拔的100件作品,包含书法、油画、雕塑、釉上彩、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院党委主办,艺术设计系承办的书画作品展“从胜利走向胜利”于7月1日正式开幕。党委书记黄祖莉、院长张业鹏、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黄华、副院长张承涛、艺术设计系系主任欧阳超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为书画展剪彩,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书画展由院党办主任宋庆垒主持。

书画展艺术设计系师生精心创作选拔的100件作品,包含书法、油画、雕塑、釉上彩、装饰画、红色建筑设计、城乡规划设计、美丽乡村设计、红色文旅设计等形式类别。书法作品以笔为骨,笔法或遒劲有力或清雅俊逸,彰显流动的生机;绘画作品以墨为韵,或绘就壮丽山河或托物言志,立意传神;设计作品紧贴时代,同心筑梦。

艺术系系主任欧阳超英通过油画作品《红色静物》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受表达出来。油画作品《我是一个兵》引起现场师生驻足,作品描绘的是一本退伍军人证明书,“上面的照片像是欧阳老师!”围观的同学们纷纷猜测,经过作者欧阳超英介绍才知道,原来在70年代末,欧阳老师确实有一段三年的军旅生涯,作为一名文艺战士,在中越自卫反击战期间作创作了大量反映部队生活的绘画作品,为宣传鼓舞部队战士的英勇事迹起到了鼓舞斗志的作用,近百幅作品曾在《解放军报》、《战斗报》发表,部队期间曾荣获三等功两次,嘉奖四次。油画《我是一个兵》是欧阳超英退伍四十年后画的自己退伍证。“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对部队、对祖国有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希望引导学生用艺术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艺术教育中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欧阳超英说到。

此外,书画展中还有大量的描绘重要历史事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内容的绘画作品,专业教师程高瑞的油画作品《凌晨五点》描绘了新冠疫情期间,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抢救患者的画面,表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表示:“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策划下,我们积极筹备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此次‘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系列活动之一,我们邀请在校师生以书法、绘画、篆刻等方式,抒写革命故事、体验革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加强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