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概况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2002年,是全省独立学院中最早一批开办艺术类专业的单位。现开办数字媒体、动画、视觉传达、视觉传达(广告方向)、环境设计、环境设计(风景园林方向)、产品设计等7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和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方向)、艺术设计(环境设计方向)等2个专科专业及方向,其中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及方向3个。全系在校学生近2000人。

艺术设计系教工支部为全国样板支部;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教研室为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视觉传达专业《CIS 企业形象策划与设计》课程、动画专业《非线性视频合成编辑》课程为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艺术设计系下设5个教研室:基础教研室、数媒教研室、视传教研室、环艺教研室、产品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6人,双师型教师21人,聘请主办高校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高级职称教师42人,师资力量雄厚。

艺术设计系与凤凰数媒合作共建500㎡的校内实践基地“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系内自有实验实训室15间:激光雕刻实验室、雕塑实验室、陶艺实验室、产品开发实验室、摄影实验室、三维动画机房、4K虚拟演播多功能实训室、数字录音棚、数媒教学项目一体化实训室、数字媒体设计体验中心、虚拟仿真体验实验室、虚拟仿真开发实验室、木艺实训中心等;自有项目工作室11间:景观工作室、油画工作室、国画工作室、手绘工作室、分镜工作室、书籍装帧工作室、软装工作室、空间表现工作室、城市形象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建筑设计工作室等。

凭借优良的教学资源,艺术设计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中年获佳绩百项以上;短视频获得教育部网络文化成果三等奖,点击量突破35万+;师生团队完成了多项“世遗”文创设计、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旅游景观漫游、王家墩地铁站艺术墙、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花展等设计项目,充分体现了高校智库的服务社会职能。艺术设计专业群成为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主体专业群之一。

为适应学院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需要,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艺术系与与凤凰数媒教育集团、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武汉震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美家居一新橱柜、东易日盛装饰集团、嘉禾装饰集团、生活家装饰有限公司、高度国际装饰有限公司、博克景观、预言软件公司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合作。合作方式呈现多样化,有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企业订单班、校企联合培养引进企业教学和管理模式、应届毕业生下企业顶岗实习提高实习环节比重等多种形式。目前艺术系已经成为我院校企合作的示范典型之一,艺术类专业的开办以及培养方案充分参考企业需求、岗位需求、就业率高低、当前社会热门度等因素,着重培养学生参与实践、参与项目、参与团队的能力。另外,考虑到艺术专业学生的特点,艺术设计系对大学生创业也给予了积极的政策鼓励,通过经费支持、导师指导、场地保证、评优评先、免修学分等方式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开展自主创业。多年来艺术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