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系“六月盛开”毕业设计艺术展

浏览: 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2-05-25

前言     有这样一个老生常谈的比喻:创造性时刻如同巅峰,平常的时间如同平川。六月,是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我们在这里想说的,却是她背后的日常——没有奇花异草或者瑰丽丛林的景观或许太过平淡,但是,土地有它自己的生活和富足。四年中驻守的每一寸时光,汇集在日常的土壤中扎根生长,恰如荀子所说“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持续近一个世纪的现代化转变,是一个坚固之物不断降解的过程,叠加在国内几十年迅猛发展、...


前言


     有这样一个老生常谈的比喻:创造性时刻如同巅峰,平常的时间如同平川。六月,是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我们在这里想说的,却是她背后的日常——没有奇花异草或者瑰丽丛林的景观或许太过平淡,但是,土地有它自己的生活和富足。四年中驻守的每一寸时光,汇集在日常的土壤中扎根生长,恰如荀子所说“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持续近一个世纪的现代化转变,是一个坚固之物不断降解的过程,叠加在国内几十年迅猛发展、瞬息万变的时代背景之上,有关“本质”的追问变得复杂而重要,我们的毕业设计正是对设计的本质问题的持续思考与实践。在这个新形式、新技术不断更迭的环境中,我们从对“新”的认识,转向质的纵深:它除了提供趣味之外,是否还能提供实质?它催生了欲,还是还原了本质?它让人学习新的游戏规则,还是发现了无限可能的自己?......问题被提出,也就意味着它被持续回答,毕业设计作品,正是我们四年持续追索的印记,重要的不在结果,而是不断接近答案的过程。

     每次作业、每次实践,都是一次自我建构之路的铺陈,在附近和自己触手可及的生活中找到意义真正需要保卫的,不是一时的结果,而是人对真理的持续探索、逼近的不懈努力及真理面貌的无尽可能性,这永远是未完成的,明了这一点,才是四年日常积累的价值之所在。

缤纷盛开的六月总会过去,持续深入的探索却永不止息。就像叶芝在《随时间而来的真理》中写到的:“我在阳光下抖掉我的枝叶和花朵,现在我可以枯萎而进入真理”。

 

 

 

 

  

毕业展海报主视觉/Poster

 

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承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2.5.25—06.10

地点: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南艺六楼展厅,南教六楼画室



  欢迎莅临指导

 END



主办:艺术设计系

策划:欧阳超英、程钢、赵侠、栾黎荔

执行:赵侠、栾黎荔

协调:张扬、张婷、胡凡、兰鹏、曾勇、池成、高梦琳、何家辉、潘磊、孙宜阳

艺术指导:欧阳超英、刘游谦

参展人员: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

视觉设计:刘游谦

前言文字:高梦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