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张克俊教授做客我院教师工作坊

浏览: 编辑:程钢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艺术设计系联合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特邀浙江大学张克俊教授,在博雅苑举行凤凰数媒大咖讲堂教师工作坊活动,带来了题为《AI技术背景下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与发展---智能音乐生成》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了此次活动,艺术设计系400余师生代表齐聚现场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活动。工作坊上,艺术设计系紧跟行业前沿步伐,带着“AI背景下学科如何发展...

6月2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艺术设计系联合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特邀浙江大学张克俊教授,在博雅苑举行凤凰数媒大咖讲堂教师工作坊活动,带来了题为《AI技术背景下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与发展---智能音乐生成》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了此次活动,艺术设计系400余师生代表齐聚现场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活动。

工作坊上,艺术设计系紧跟行业前沿步伐,带着“AI背景下学科如何发展”的问题,向张克俊教授邀约答案。

张克俊教授用“人机独立”、“人机控制”、“人机协同”、“人机融合”四个维度,以智能音乐生成为例,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的基础——“数据、算法、算力”,又以实际案例让观者看到了艺术与AI碰撞下的火花。AI技术的发展不仅为艺术创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能性,还推动了艺术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张克俊教授谈到,艺术要注重受众的五感体验,数字媒体艺术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实现了更加沉浸式和交互式的艺术体验。AI智能不仅提高了数字艺术作品的制作效率和质量,更可以赋能作品提升层次。

工作坊持续近两小时,提高了在场师生对AI智能的认知水平,拓展了新技术背景下的艺术创新视野。全体师生致以热烈掌声。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与凤凰数媒产业教育集团合作以来,每年开展专家讲座、企业宣讲、行业介绍、“新生第一课”等多场教学活动,向全院师生传递行业发展前景,产业前沿等信息,有效推动了数字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提升了工程学子创新创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