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新学期热辣滚烫 享飞驰人生——艺术学子这样上“开学第一课”

浏览: 编辑:程钢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4-02-27

-春风送暖,拂面不寒。愉快的寒假结束了,为助力同学们调整到“开学模式”,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艺术学子以这样的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让新学期“热辣滚烫。一、师生同上劳动教育实践课开学前几天,一场大雪冰封了这座城,也让整个校园一片银装素裹,格外美丽。以雪为令齐出动。雪景虽美,但也为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师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尽快恢复校园道路通畅,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在2月23日-...

-

春风送暖,拂面不寒。愉快的寒假结束了,为助力同学们调整到“开学模式”,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艺术学子以这样的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让新学期“热辣滚烫。

一、师生同上劳动教育实践课

开学前几天,一场大雪冰封了这座城,也让整个校园一片银装素裹,格外美丽。以雪为令齐出动。雪景虽美,但也为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师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尽快恢复校园道路通畅,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在2月23日-2月25日,学院领导和艺术系师生一起开展了校园扫雪除冰行动。艺术学子们以”热辣滚烫“志愿心,用行动践行劳动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筑起开学返校暖心线。

 

二、同上一门“为国攀登”思政课

2月26日晚上8点,全体学生同上了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党支部、各班采取在教室、寝室集体观看等多种方式,深刻学习和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观看完毕,学子们纷纷写下了观看感悟,永葆攀登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定能抵达人生高峰。23gb环艺1班曹科研谈到:“为国攀登”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深切体会到祖国强大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奋斗,正是无数个像登山运动员一样攀登的中国人铸就了攀登精神。在新的学期里,我将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攀登精神,勇往直前不断攀上人生新的高峰。”

、理想信念教育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育并举”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了以“‘五育并举’筑梦想,争当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成实践活动后,同学们在班级上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

、收心教育与学风建设

返校后,要调整状态和习惯,从松弛的生活状态中聚焦到专业学习、能力锻炼上,逐步养成科学、规律的生活习惯。

辅导员、班导师们开启了新学期返校班会,结合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习和考试情况,引导学生查漏补缺,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并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指导学生积极开展优良学风班级和优良学风寝室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安全教育及生命健康教育

平安是福,健康可贵。同学们度过平安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又将迎来充满希冀的新学期。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与师生的平安健康,共同筑牢平安健康的“防护线”,辅导员、班导师们从以下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提醒。一是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心理情感等内容,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二是进行了生命健康教育。针对各类春季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感染特征及预防措施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宣讲,并教育引导同学们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有爱、团结、互助”的精神,共同协作,对宿舍、教学楼等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扫,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号召同学们加强运动锻炼促进健康,保持科学的生活作息规律,不熬夜、不吸烟、不沉溺网游。

新学期,艺术设计系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导向,呵护学生心灵,开启学生智慧,以扎实行动稳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