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推进会

浏览: 编辑:程钢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4-03-04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3月1日下午,学院在南教学区南综204智慧教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推进会,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柳林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部全体成员,艺术设计系主任赵侠、副主任栾黎荔、兰鹏,艺术系、公共课部相关高职称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黄东斌部长主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下主题报告,柳林教授根据自己在国...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3月1日下午,学院在南教学区南综204智慧教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推进会,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柳林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部全体成员,艺术设计系主任赵侠、副主任栾黎荔、兰鹏,艺术系、公共课部相关高职称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黄东斌部长主持。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下主题报告,柳林教授根据自己在国社科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中的成功经验,针对项目书的申报要点,从项目类别选择、研究方向凝练、申报书的选题论证、撰写技巧、创新点挖掘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现场交流,柳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项目成员构成、成果的形式、经费预算的填报以及结项要求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一对一辅导环节,柳教授针对申报书与相关教师从选题范围、方向特色、研究可行性、内容深度及创新点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柳教授讲授指导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和共鸣。

黄东斌部长总结了艺术设计系近三年的教科研项目总体情况,建议艺术系要扎实做好项目申报书形式与内容审查,想办法加强日常申报辅导与服务,注重优秀青年教师科研意识唤醒与教科研扶持工作。他表示,科研部将协助艺术系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育与申报工作,科学规划、盘活存量,坚强保障、强化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申报的统筹谋划、组织管理和服务支持工作。

姜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柳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在场教师深入领会柳教授的指导精神,为学院在艺术领域的研究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人文社科的标志性成果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人文社科标志性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艺术设计系的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艺术设计系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后期推进工作,坚定目标、增强信心,争取在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中取得好成绩,全力推进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