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艺术设计系教师党员黄信志愿协助方舱工作

浏览: 编辑:张茜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0-02-25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马上报名加入!我想力所能及地帮助病友,为医护人员分担工作。” 2月19日,当身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艺术设计系教师黄信,听说方舱要成立临时党支部时,他第一批加入其中。尽管自己刚住进这里才几天病情还有待观察。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黄信主动要求承担每天的送饭任务。他说,方舱里的医护人员每一班需要持续工作6小时,量体温、发药、送饭、做卫生、消毒忙个不停。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黄信所在的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马上报名加入!我想力所能及地帮助病友,为医护人员分担工作。” 2月19日,当身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艺术设计系教师黄信,听说方舱要成立临时党支部时,他第一批加入其中。尽管自己刚住进这里才几天病情还有待观察。

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黄信主动要求承担每天的送饭任务。他说,方舱里的医护人员每一班需要持续工作6小时,量体温、发药、送饭、做卫生、消毒忙个不停。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黄信所在的临时党支部成员都会主动承担其中部分非医疗性质的工作:分发餐食,询问病友生活需求,疏导情绪有波动的病友。党员志愿者的参与让方舱医院效率提高、井然有序。

在方舱中,黄信还认识了一位正在备战高考的学生。当得知学生在复习备考美术高考,身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老师黄信鼓励学生早日康复、好好学习,考上心仪的学校。

2月23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传出朗朗歌声。一场由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协调,主题为“同舟共济,大爱永存”的朗诵合唱活动正在举行。黄信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病友代表在活动中讲话。会后,黄信作为病患代表接受人民日报和楚天交通广播的采访。采访中黄信说:“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中,武汉成为疫情的中心,得到了全国各界的无私支援!在我们武汉客厅方舱,有来自中南医院、新疆兵团、广东、甘肃、福建、安徽等地的医疗队,还有保洁员,警察,后勤保障人员。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坚信疫情退去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露出健康的笑容,更加满怀期望迎接未来的生活!”。黄信还表示,患病以来,学院、系部领导一直在持续关注和关心着他。欧阳超英主任经常打电话关心他的病情进展,鼓励他好好休息,安心养病。曹秀实书记更是积极帮他联系核酸检测医院、了解方舱收治流程、对接社区。最大的心愿时可以早日康复,尽早回到工作岗位,回馈帮助他的人。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