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艺术设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宣讲会

浏览: 编辑:冯秋珍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2-09-28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深化2022级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追求,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扣好入党的“第一颗”扣子。9月26日中午,艺术设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综合楼003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教育宣讲会。党支部书记冯秋珍、小马力力思政宣讲团成员、入党联系人与2022级全体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在一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视频...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深化2022级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追求,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扣好入党的“第一颗”扣子。9月26日中午,艺术设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综合楼003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教育宣讲会。党支部书记冯秋珍、小马力力思政宣讲团成员、入党联系人与2022级全体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在一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以时间为线索,逐步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在场同学深受鼓舞,情绪高涨。随后支部书记冯秋珍就如何“从一名入党申请人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全过程做了细致耐心的讲解,而后向22级入党申请人介绍了党支部组织架构、党的基本知识及大学生入党的五个阶段(25个流程),并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入党申请书,激励入党申请人续写工程人的情怀和格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砥砺前行,勇当先锋。

接着,小马力力思政团中几位优秀党员受邀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及心得。李世一同志从入党初心和参加国旗护卫队的经历两个大方面讲述了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护期间和疫情期间让她真切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明确“为人民服务”要扎根实处,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防教育,在国旗护卫队中挥洒汗水,书写青春故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邢秀莹同志讲述了自己入党过程中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并勉励同学们共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思想境界,为同学们树立了入党道路上的良好榜样;王咏琪同志以自己入党道路上的故事为基础介绍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心得体会,总结出三条建议:勿以善小而不为;诚心服务,不计得失;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最后,22级新生代表谢芊思分享了参加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的感想感受,她表示,通过本次教育进一步端正了个人入党动机,自身离党员身份还有很大差距,今后将摆正心态,服务好身边同学,用实际行动报效党和祖国的培养,争取早日入党!

入党启蒙教育是我系学生党员培养体系的首要环节,是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确立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增强做一名共产党员光荣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不畏前路,不馁于行,奋力创造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