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亮党员身份争做表率,共同缔造文明宿舍氛围

浏览: 编辑:程钢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3-09-25

为进一步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强化自我治理,共同缔造文明宿舍”的学生思政目标,切实做好党建引领进宿舍工作。9月25日,艺术设计系在南综105开展“亮身份,明责任,做表率”主题党日暨党员宿舍挂牌仪式。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程钢、学工办主任冯秋珍、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上,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员的各岗位职责进行分类指导,将党员宿舍要求进行具体说明...

为进一步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强化自我治理,共同缔造文明宿舍”的学生思政目标,切实做好党建引领进宿舍工作。9月25日,艺术设计系在南综105开展“亮身份,明责任,做表率”主题党日暨党员宿舍挂牌仪式。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程钢、学工办主任冯秋珍、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员的各岗位职责进行分类指导,将党员宿舍要求进行具体说明,并现场给优秀党员先锋岗位进行授牌。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陈泽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想法和下一步的计划。最后,程钢做了总结发言,从“亮身份,明责任,做表率”三个方面阐释党员宿舍挂牌的初衷和意义,并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通过亮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注重日常生活的慎微慎独,带动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文明宿舍的共建共享中,真正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的引领作用。

辅导员邀请宿管员共同深入学生党员宿舍,为党员宿舍进行挂牌,并就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走访,鼓励大家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保持积极向上的劲头认真学习和工作,引导带动其他同学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和谐有序、文明健康的宿舍氛围。

本次活动号召学生党员争做标杆,把党建引领的触角延伸不断延伸,促进学生党员明晰身份,真正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缔造优良宿舍文化。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承诺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做好榜样表率。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