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南教学区首届景观规划设计大赛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20-11-24

​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塑造良好校园形象,彰显学院“明德明志 力新力行”办学理念,倡导人文精神,激发师生爱校、荣校热情,使广大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首届“工程杯”南教学区校园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通过大赛的举行,促进校园文化空间设计,激发师生创作热情,促进学术交流,增强师生自豪感,并为校园建设提供设计方案,为校园建设、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资...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塑造良好校园形象,彰显学院“明德明志 力新力行”办学理念,倡导人文精神,激发师生爱校、荣校热情,使广大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首届“工程杯”南教学区校园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通过大赛的举行,促进校园文化空间设计,激发师生创作热情,促进学术交流,增强师生自豪感,并为校园建设提供设计方案,为校园建设、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资料。

一、赛事名称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南教学区首届景观规划设计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承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三、比赛内容及安排

1、设计范围

(1)校园环路规划设计

对南教学区现有校园道路进行重新规划设计,使之成为一个人车分流、导向明确的“闭环”校园道路。

(2)南教学区正大门重新设计

对南教学区现正大门进行规划设计,打造符合校园文化定位的新校园大门。

(3)南教1与南教2之间校园文化广场设计

将现校园中心小操场进行改造设计成连接南教1和南教2(正在建设)之间符合师生学习交流需要的文化广场。

2、设计要求

(1)着眼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可持续发展要求,进行校园景观规划设计,设计内容符合校园文化内涵,在创造优美舒适的自然环境同时注重对校园文化精神的挖掘。

(2)以人为本,塑造宜人空间。作品要新颖、具有美感,与校园内已有建筑环境协调。设计要有鲜明时代特征,反映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湖工大工程精神面貌,充分体现出功能与形式、物质空间与精神体验的融合,满足师生物质与精神生活需要,创造出舒适宜人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3)因地制宜、因势造景,设计充分体现场地精神,充分利用校园及周边的地理和人文资源,围绕构建和谐校园的整体目标及其文化内涵,构建色彩明快,构思巧妙且具有传统人文韵味的校园景观。

(4)作品设计风格围绕工程文化精神展开,表现形式、手法不限。

3、上交要求

(1)所有作品提交策划案:包括对设计对象的调研分析、设计主题确定、设计内容、实施可行性分析四个部分的内容,其中,调研分析包括设计对象所在位置及特点,环境现状,初步思考等内容。设计主题是设计者根据前期调研的内容对本策划案方案提出的总体思路。设计内容是对设计主题的具体落实和深化。实施可行性分析是对设计方案实际操作可能性分析,包括造价概算及所产生的效益等。

(2)参赛作品可以以绘图图纸、设想说明、实物模型等形式出现。

(3)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12月20日。

(4)作品上交形式:参赛队伍将参赛申请表和参赛作品以纸质形式上交至艺术设计系艺术楼304办公室,同时将作品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9915070@qq.com。若参赛作品是模型,则必须将模型实物上交至艺术楼304办公室,同时附设计说明一份。

4、大赛活动流程

(1)宣传阶段:

时间:2020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

形式:公众号、融媒体、QQ、微博、海报、横幅、设置摊点。

(2)作品收集阶段:

时间:2020年11月5日至12月20日

(3)决赛: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5、大赛奖励办法

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赛积极性,特设以下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并颁发证书或奖状)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或奖状)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或奖状)

四、参赛选手须知:

1、本次大赛面向湖北省所有高校师生、设计企业单位及独立设计师。

2、参赛报名表复印有效。

3、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侵害他人权益,如发现有侵权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大入围作品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展览、展示。

5、参赛作品已经提交,不再归还,参赛者请自留底稿。

6、未尽事宜,由现场评审裁决。

附参赛报名表: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