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我院教师在2018德国iF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19-03-14

近日,有着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在德国汉堡揭晓。我院艺术设计系青年教师何家辉以及往届毕业生胡易冰联合设计的作品“Buddha Moment Beads”(智能手环念珠)从全球60多个国家的2万多个参赛作品中...

近日,有着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在德国汉堡揭晓。我院艺术设计系青年教师何家辉以及往届毕业生胡易冰联合设计的作品“Buddha Moment Beads”(智能手环念珠)从全球60多个国家的2万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德国iF设计新秀大奖(iF TALENT AWARD 2018),并跻身前16名,获得1100欧元奖金。该作品将从2019年3月起,在iF官方网站及各大国际设计奖论坛无限期展示。

据悉,iF设计大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与红点奖(red dot)、G-markIDEA被称为世界最顶级四大设计奖项,其中iF奖被奉为四大设计奖之首。iF设计大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iF设计新秀大奖”是德国iF新增的为发掘年轻设计新秀的国际顶级奖项之一,也是国际高品质设计的象征。此次大赛国内获奖高校还有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深圳大学。

此次获奖作品“智能手环念珠”,是一款拥有一颗电子珠的产品。该珠子上有一块电子显示区域,并具有震动提醒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设置计时器,来完成每日的精神活动练习;同时通过蓝牙连接,通过一款名为Beadsapp浏览每日的练习时间、运动里程以及佛珠的转动次数等数据。另外,结合界面上的电子日历、APP中的虚拟莲花会随着每日的练习积累而逐渐生长,并最终在每个月的月底绽放,实现科技与美学的双重结合。

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认为,这款设计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以优雅的、类似的、分离式的方式整合了科技与灵性。当科技的元素遇上了灵性的仪式感,两者的完美结合,简单而有效的提醒人们活动、练习。同时,产品本身也是一种小的进化,佛珠手串的外观很好的融入了生物学的形态,让使用者佩戴时更加轻松和自然。

近年来,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加大了教学改革力度,坚持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此次参赛斩获国际顶级设计奖项,提高了我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同时为师生参加国际赛事提供广阔地舞台。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