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教育部中外合作大学联盟LOGO由我院何家辉老师设计

浏览: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06-19

5月28日,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的中外合作大学联盟(含香港地区)LOGO正式发布,而这个标志正是由我院艺术设计系何家辉老师设计完成的。这是何家辉老师的又一设计应用佳作,彰显了他自身出彩的设计水平与服务社会的能...

5月28日,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的中外合作大学联盟(含香港地区)LOGO正式发布,而这个标志正是由我院艺术设计系何家辉老师设计完成的。这是何家辉老师的又一设计应用佳作,彰显了他自身出彩的设计水平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担当。

5月28日,中外合作大学联盟2017年会在上海纽约大学举行。国家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亲自为标志揭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以及我国各中外合作大学的校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采访,何家辉在教学之余从事标志设计已达12年之久。早在大学二年级,他的作品就已经为公司所应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校徽、新华社“对话独角兽”栏目标志等均由他设计并且广泛应用。

何家辉老师介绍道,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的标志设计采用了18根彩色线条,描绘出一个多彩的地球轮廓。运用国际通识的点线面”结合设计寓意,整个标志象征着世界的大学之间多元合作和融合并进,表达了中国大学与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紧密合作、共同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关于中外合作大学联盟标志,何家辉老师说:“标志的轮廓象征地球与当今普遍运用的网格状地图相比更显设计的独特性;18根线条代表着中外合作大学的18个合作大学,里面的和平鸽象征和平。图案采用了彩虹的七色,融汇了18所高校的代表色。红色的元素点,和平鸽的眼睛,宛如太阳。和平鸽的翅膀和尾翼如两条交汇的河流,象征着中外文化的融合。一个红点、两个元素、三个线条群组合展示着一生,二生三,三生万物。是中国古代哲学和世界文化的和谐相处。”

据了解,此次设计是教育部国际司向国内外多所高校及设计公司定向邀标设计。何家辉老师作为其中的一员,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品牌调研,并且多次通过电话、邮件与远在北京的联盟负责人联系交流标志设计的细节和效果,最终在教育部国际司的综合评比中得以应用,提交了使对方满意的项目标志及VI视觉识别系统设计。

此次标志得以成功采用,对何家辉老师的教学也有很大的促进。他表示,会将此次标志设计案例巧妙低运用到教学中去,使学生能真实了解设计,教授学生们进行品牌调研、获取创意、标志运用效果呈现三大设计核心,做到真正的育人为先,敢为人师。

在谈及多年的设计感悟时,何家辉说:“设计,能使人更加重视品牌意识,带动社会进步发展,改变、便利我们的生活,增强心理认可感。”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