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承办第284期工程讲坛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5月3日晚,由经济系承办的第284期工程讲坛于工二D001如期展开。本次讲坛邀请了经济系2010届优秀校友,武汉典与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邵艳琴总经理主讲。经济系团总支书记彭珊老师、国贸教研室主任刘立力老师及八系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邵艳琴是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0届毕业校友,目前自主创办了两家教育培训类公司,且成功考取注册咨询工程师和国家心理咨询师,也已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
邵艳琴告诉同学们,从大学以来她一直坚持做的事情就是投资自己。这也是本次她所演讲的主题——“做自己的投资人”。
讲座伊始,邵艳琴简短的讲述了她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工作创业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在她工作的期间她也始终没有放弃考研,当面临读研和工作的选择时她毅然选择了读研。因为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她首先是个学者其次才是一名工作者,对此她也希望同学们多去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而不是到最后不得不做出选择时才遗憾。
随后,邵艳琴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投资自己,并结合经济学用经济学“机会成本、沉没成本、边际效应递减、复利”等专业名词,又以她的自身经历和一些例子向同学们分享解释该去从哪些方面去投资自己,应当用怎样的心态去处理、对待生活和学习。鼓励同学们不要轻易的放弃自己,只要你想学,任何时候都不晚,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倒。
讲到投资自己的意义,邵艳琴觉得投资自己的意义在于享受佛系人生,她认为只有全力以赴以后才有资格享受佛系人生。因为当你努力奋斗之后你才不会后悔,能够做到问心无愧的去享受这种状态。
在演讲的最后邵艳琴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努力,以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导向,在积累自身的过程中全力以赴。在本次讲座中,学姐独特的讲解和个人经历带给同学们很多不同的感触和体悟,相信同学们也会因此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以及职业规划产生更多新的想法和行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