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首获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初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日前,从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传来消息,我院经济系有一个团队获得初赛一等奖,并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全国前20名入围);三个团队队获得初赛三等奖。17级金融吴军礼同学和17级金融周浩然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17级金融覃茂铭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其中吴军礼同学以82.5%的收益率排名全国第十位,并获得组委会特别奖励。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由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主办,指导单位为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金融投资类赛事。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比赛截止日的投资收益率进行排名,产生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共吸引了全国384所院校、3724支队伍、37240名选手参赛。参赛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A股、基金等投资品种进行投资策略比拼,利用虚拟资金进行交易。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经济系对比赛进行动员和部署,积极组织报名、培训和指导工作。在院团委和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系迅速成立由付坤老师担任总教练,以董珊珊、彭伶、黄前阳和赵蕾为指导老师的竞赛指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建立专门的实训大赛指导群,深入各个班级课堂展开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金融综合分析和实践能力,开阔了金融视野,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学以致用,将所学和了解的金融知识和具体的投资对接,培养了学生的投资理念、强化了学生的风险管理意识,在提升我院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学们获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注重应用的教学理念,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